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绿化家园 植树育人

作者:文/贾中林 图/缑晨星         发布日期:2017-03-13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1日下午,由于天气原因,原本定于植树节当天的活动提前举办。柴家咀村村主任助理带领15名志愿者来到村子进行一年一度的植树活动。

  村主任事先已经准备好了树苗,也请工人挖好了坑。志愿者在村主任和村助的安排下分工明确:一部分男生用小推车将树苗运到指定位置,女生则负责将坑里的树苗小心扶正,剩余男生填土、浇水,尽管室外温度低,大家也都满头大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完成了植树。接下来为了可以顺利开展下周的支教活动,一部分志愿者开始打扫村委会的一个会议室,作为支教教室,另一部分同学去村子走访调查村里学生人数,共统计了23名学生。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下着毛毛细雨,但大家一直保持高涨的情绪,积极热情。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同村委会工作人员合影。

  植树节旨在宣传保护森林,并动员群众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我国自古就有植树的传统,<<礼记>>有言:“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举办此次活动,希望激发大家爱林,造林的热情。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