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田园使者】春风化雨,情系大棚

作者:曾衙卫         发布日期:2017-03-06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田园使者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他们的田园之旅。就在这三月之初乍暖还寒的时节,他们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次田园使者活动。

  2017年3月4日早上8点半,队员们在微冷的寒风中前行,几经转折,10点终于来到目的地——杨凌川云果蔬专业合作社。川云果蔬专业合作社由5个大棚组成,主要种着西红柿、礼品瓜和黄瓜,并且正准备种一棚甜瓜。队员们在合作社负责人张叔叔的介绍下逐一参观了他的大棚,随后在张阿姨的细心讲解和指导下,队员们帮助张阿姨对一整棚的礼品瓜幼苗进行了缠蔓工作。在与张阿姨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在大棚里,植物生长非常快,一夜功夫就能长长10cm左右,因此在第二天就得要及时缠蔓,一亩地的棚她一个人需要一天零两个小时才能全部弄完,在我们的帮助下,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全部干完了。

  随后队员们在黄瓜大棚里找到了正在给黄瓜施肥的张叔叔,他介绍到黄瓜的坐果率很高,在大约15cm高时就可以接黄瓜了,当黄瓜的瓜蔓长到一人多高时,就需要把它再往下盘绕,一共要进行5次,在黄瓜的生长期内要十分注意病虫害的防治以及水肥管理。在离开合作社之际,张阿姨热情地邀请队员们品尝她的黄瓜和西红柿,甜脆可口的黄瓜和西红柿让队员们赞不绝口。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队员们学到了许多大棚果蔬种植的知识,并在亲身实践中巩固了所学知识,同时也帮助了合作社完成了当天主要的劳作以及领略了北方早春独有的景色。

  

  队员在认真缠蔓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