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田园使者】除草为饲料,一举两得

作者:黄小芳/文 刘雅芳/图         发布日期:2016-11-23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一大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支田园使者队伍便沐着晨风踏上了去往杨凌红钰种植合作社的征途。

  提前进行电话联系,合作社负责人罗叔叔便安排好工作等待着使者们的到来。首先很自豪地带领大家参观了最新建成的两座门楼,接着观察一栋在造建筑,只见房顶构造全由木头构成,传统木头工艺匠人们正在忙忙碌碌,这种场面让人大开眼界。参观之后罗叔叔准备了扫把、笤帚和簸箕等工具交给大家,带到大棚边上指定地方做清扫工作,冬天的路上落满了各种树叶,大家便把这些树叶扫到旁边的菜地里,既方便清理又可以作为肥料,大家动手能力很强,热情高涨,不到一个小时便做完了清扫工作。工具归还库房后阿姨又找出菜篮子和小铁锹以及几双手套,带领大家到韭菜地里除草,然后将草上的泥土抖落装到菜篮里,可以拿回去作为饲料喂养家禽。

  活动结束后队员互相交流,最大的感受就是合作社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化,资源利用充分,果蔬苗木种植、禽畜养殖相结合,遵循生态学原理,循环利用,提高利用率,体现在减少垃圾对环境污染的同时变废为宝节省了购买饲料的费用,利用有机肥培肥菜地、提高土壤肥力。课本上的知识在合作社得到了印证,这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满载而归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