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宣传部】体会三下乡 责任代代传

作者:文/刘明宇 杨华 图/刘明宇         发布日期:2016-10-30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大一新生对于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相关事宜的了解,提早培养同学们对于三下乡活动的兴趣。10月21日晚,农学院社会实践部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办了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农学院团工委书记杨华,16级辅导员李春华、帕尔哈提·买明、研究生会主席张志超、农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宜谦、副主席张伟博、团工委副书记李英瑞、团工委副书记李格格出席本次会议。

来自农学院的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志愿服务队、农学院赴富平精准扶贫服务队、农学院赴西乡精准扶贫服务队、农学院赴合阳精准扶贫服务队、农学院赴定边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农学院赴延川精准扶贫服务队均派出代表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交流经验,分享成果。通过PPT展示和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畅所欲言,为同学们带去了各不相同的“三下乡之旅”。同学们认真聆听,在提问环节积极发问,从调研内容到日常生活,同学们都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

这些队伍大多属于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队员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走进基层,深入农村;感知百姓疾苦,助力精准扶贫。他们探访各村各镇,发放调查问卷,为国家的扶贫计划取得第一手资料;他们走进各家各户,拉家常勤帮忙,为农户们的日常生活送去力所能及的便利。他们还十分重视思想扶贫,在各个调研地进行形式各异的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去外界的新鲜事物,给予孩子们奋发向上的动力。

团工委书记杨华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将三下乡的类型以及报名细则等重要问题对同学们进行强调。他告诉同学们,人的成长不仅仅应该体现在年龄上,更应该体现在人生经历上,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暑假时间,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作为一名农学院的学子,就应该深入农村,真正的了解农民,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了解他们所需所求、了解现如今国家对于农村的政策,才能对农村的未来有进一步的了解。这种三下乡之旅不仅仅可以提升个人能力,而且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