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学类1503班】社践 我们在杨凌福利院

作者:文/罗茜 图/罗茜         发布日期:2016-10-18     浏览次数:

     

周末,轻松时刻,激情不减。农学院1503班二十来名同学前往杨凌福利院开展了大二第一次班级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看望孤寡老人和帮忙做工。女生们负责陪老人聊天。福利院里面现有30名左右老人,由6位工作人员负责他们的生活起居。爷爷奶奶们的身体状况不佳。有的腿脚不灵便,有的不能自己吃饭,有的只能躺在床上,还有的已经送去住院了。看到有学生们来探望他们,脸上满是笑容,简简单单地唠唠嗑,随意地扯些家常,对老人来说,也是一种生活的乐趣。每一个老人都需要年轻人的关心,关爱老人是每一个大学生的责任。

班里的男生力气大,帮着院里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堆积成山的煤炭渣经过日晒雨淋变成硬邦邦的一大片。强壮的男生们用铁锨将炭渣砸松碾成细沫,再用工具车运往公路,将道路填平。出的是力气,献的是爱心。同学们的帮助,减轻了福利院大部分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成功地减少了人力支出与财力支出。尽微薄之力,服务社会。

杨凌福利院负责人对本次社践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希望有更多热爱公益、心中有爱的人来到福利院为老人为孩子献出温暖。为建设美好杨凌做出贡献。弘扬农学学子尊老爱幼传统精神。

 

编辑:0

终审:0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