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情夏乡——农情,乡情,夕阳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8-23     浏览次数:

     

 

老人拿到照片后,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服务队代表讲话

宣讲会现场

摘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情夏乡”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在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城关镇枣园村开展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在志愿者与当地政府部门和村委会的合作下,枣园村进一步推进了老龄工作在当地的深入。服务队顺利完成了为高龄老人义务拍照,召开老年人法律知识宣讲会以及协助枣园村成立老年人协会的工作。

耄耋留影,记下生命高度

8月11日,到达枣园村的第一天,服务队找到村委主任了解村里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发现该村老龄化严重,老年人颇多。服务队筛选出枣园村高龄老人的信息,在村主任的支持、妇女主任及各组长们的帮助下,服务队拜访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并为老人们拍摄生活照,记录下他们晚年慈祥的面容。随后,服务队赶到县城,将拍摄的照片洗出来、装上相框后,送给老人,留作纪念。

拿到照片的刘奶奶专门找到给她拍照的志愿者说了声“谢谢”,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喜悦与感谢。对于不便拍照的老年人来说,服务队给老人义务拍照,既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也为老人们奉上一份社会对老年人的关心。

法律宣讲,提升维权意识

8月16日上午,枣园村老年人法律知识宣讲会在枣园村村委会会议大厅举行。此次会议服务队邀请了原县委党校校长刘成海老先生、老龄办程建安主任出席,村委会领导列席会议,近150位老人参加了会议。刘校长和程主任分别就《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及社会养老有关问题进行了宣讲。会议受到西乡县广电台的追踪报道。

此次宣讲会,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国家对老年人的相关政策,也让他们了解到更多的国家关于老年人的法律知识,提升老人的维权意识。

成立协会,促进老龄事业发展

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促进弘扬全村敬老、养老、助老的道德风尚,8月16日上午,在西乡县老龄办的指导下,服务队协助枣园村成立了老年人协会。

为了筹备此次大会,服务队到西乡县老龄办咨询成立老年人协会相关要求及流程,并定制协会制度章程的挂牌。此外,服务队还邀请县老龄办程建安主任就社会老龄化现状、老年人补贴及老年人协会的性质等问题对协会筹备方面的工作做出指示。

老人们纷纷反应,成立老年人协会一直是他们的期望,感谢服务队为成立老年人协会做出贡献。

此次以农情,乡情,夕阳情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给老人送去了一份社会对老人的关爱,让老人更加了解国家对老年人的相关政策,促进了当地老龄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