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南泥湾精神 永远的丰碑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05     浏览次数:

     

南泥湾纪念馆前合影


采访延安大学同学

9月4日,我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暑期实践队来到革命圣地---南泥湾,感受革命先烈在艰苦战争岁月里的那种“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伟大革命精神。

南泥湾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农垦事业的发源地。在我党的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队员们参观了大生产纪念馆,学习了八路军第一二0师第三五九旅将杂草丛生,荆棘遍野的荒凉之地变成良田千顷,景色亮丽的陕北好江南的这一光辉历史。展馆外面,刻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纪念碑巍然耸立,这是1941年毛主席亲手书写的,是南泥湾精神的精华。

离开南泥湾,服务队来到延安大学,就南泥湾精神对同学们进行了采访。受访者周皓同学提到:“南泥湾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的浓缩,是一部民族的英雄史诗,是一部开天辟地的悲壮赞歌,党的这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的时代会被赋予新的内涵,会永远传承下去”。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