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经验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22     浏览次数:

     

 

赵德强详细介绍科创及科创流程

自主创业学生谢跃分享创业经验

 

10月21日晚,我院科创部于8T06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交流大会",校科创部副部长杨运幸学长及我院自主创新创业的四位学长学姐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完成了"硅对小麦籽粒灌浆期抗旱性的影响及其机理"的原科创部部长赵徳强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科创以及科创的流程。他为我们大一新生参加科创项目提出了建议:"你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多了解一下农学这个专业,了解一下咱院的老师和他们的主要研究方向。还有要想一下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毕业后要读研还是工作,认清自己的方向才能知道找哪个指导老师。"随后,校科创部副部长杨运幸介绍了有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奥林匹克"盛会之称的"挑战杯"系列竞赛,让我们了解了这个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导向性、示范性的大学生竞赛。紧接着,农学院自主创业、开设Yummy  DIY 烘焙屋的岳慧芬以及自主创业、经营多肉植物的谢跃和张伟博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他们都不约而同提到了李克强总理的话"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还告诉我们,创业时能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去办,身份也在不停的转换着。"为了报帐,我自学了很多金融方面的知识,可以说虽然我不是这个专业的学生,但我也是对金融方面比较了解了。"岳慧芬学姐如是说。张伟博和谢跃还将他们培育的多肉植物送给了积极回答发言的同学。会议最后,我院科创部部长李兆华简单介绍了农高会创业计划大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里的科创活动。

这次的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关于科创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也让我们认识到创新创业不是某些人的专利,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