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情系菇农 充实自我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20     浏览次数:

     

 

同学们劳动在流水线上

2015年10月1 8日,星期日。西农大赴杨凌振辉果蔬合作社服务队又一次走出校园,走进大棚,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品质。

张阿姨家是香菇种植大户,带动周边的农户一起种植的同时,自己家也富了起来。在得知张阿姨有扩大种植规模的计划后,志愿者们一同赶到了她的大棚里提供帮助,正赶上菌棒的刺孔通氧工作。在干完活后,张阿姨给我们讲了课。香菇栽培有六个关键技术:1、科学安排栽培接种期。2、合理的培养料配比。3、适时刺孔通气。4、调整菇木堆形,调节料温。5、菇木适时转场。6、促使菇蕾发生均匀。

经过一上午的艰苦劳作后,我们踏上了归途。希望我们可以坚持下去,借助田园使者这个平台积极锻炼自我,在社会实践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

终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