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求职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心理咨询部
求职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
2007-11-24          点击:   

昨天经过三轮面试、一轮的笔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之后总算得到了创维深圳彩电事业部的offer,大概1600个人最后只剩下19个人,一路走来感慨颇多,当然找工作当中失败也很多,在此也算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感觉找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吧。

一、一定要有一个坚持的心,找工作没有几个人是顺利的,往往都是投了很多很多的简历,只有一两个面试的机会,可以说找工作就是一个自己开始真正接触社会,开始接连碰壁的时候,我也是刚开始在西安找工作可以说是根本就没有面试的机会,自己也灰心的从西安回到了学校,但是我没有放弃,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所以自己分析了一下我的优劣势,以及我找工作的方式,过了几天又一次去了西安,这次很顺利,第一天就接到两个面试的机会。

二、 简历一定要做的漂亮,我说的漂亮可不是把画面做的漂亮,而是要精简,让招聘的人很快能搜索到你重要的信息,还有就是如果可能的话我建议简历内容就做一页,因为如山如海的简历,他们是没有时间详细看的,如果自己内容很多那最多做两页,再多就不太好了,还有企业很重视我们的学习成绩和实践经验,要是学习好,得过奖学金,一定要体现出来,因为这是他们筛选简历的第一关,就和他们所说你是学生,学习不好也就是本职工作都做不好,同样我们的工作你也不会太上心的。

三、只打有准备的仗,只要你得到了面试的机会,就一定要好好的抓住这个机会,一定要好好的准备下面试,比如公司的企业文化,公司的重大事件,公司的选人注重的标准,这些都可以在网上找到,就看你是否用心了,当然找到一个前辈在那里那是最好的了。获取到企业的相关资料,这样你就会比别人多出一些可能性来,同时自己更要多看一些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这些资料,还让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

四、 迅速完成笔试,现在很多知名的企业都是要笔试的,往往都是在一面以后或者之前,这也是刷人很多的一关,笔试没有什么可说的,在这里只能透漏一下题的类型。我考过两次笔试,无论是什么职位都会考的是综合素质测评,其实和公务员行政能力考试题很相似,建议大家想应聘一些有笔试的企业一定要看下这些题。

五、自信的去复试,通过了前两关,那相对就更难了,因为剩下的都是和你实力相当的人了,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好我们的复试,这里面需要主要的就是面试的时候一定要和面试官进行眼神的沟通,他说话的时候一定要看着他,还有回答问题切忌烦琐,一定要条理分明,一条一条的说,这个很有效,即使回答的不太好但是说明你会整理自己的思路。

      到这里基本上你已经被录取了,不过也有很多的公司还有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个也是一个很残酷的环节,他主要靠查的是你的团队意识,并不是你表现的多就会留下,当然表现少几乎就没有可能了,所以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度。一定要注意你们是一个团队,要以团队的利益为先。整个面试一定要衣装整齐,注意自己的形象和言谈举止。

说了很多,这只是我个人的一些认识,有可能很多的地方不对,大家就有选择的吸收吧,最后我想以创维公司培训说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全力以赴,而不仅是尽力而为。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