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无声的感动 ---——记千禧鹤招聘现场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心理咨询部
无声的感动 ---——记千禧鹤招聘现场 ——
2007-12-03          点击:   
2007年11月24日注定是我生命中不寻常的一天––千禧鹤面试最后一轮,这意味着如果我能成功晋级,那么我就梦圆携手千禧鹤的夙愿。偶尔从舍友的口中听说“千禧鹤将员工同客户一样尊崇对待”,这样重视人才的企业正是我所期望已久的,而且公司巨大的发展前景及个人快速的成长提升(07 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屈杰是我的学长)更坚定了我进入咱们公司的决心。
约好下午两点半准时开始最后一轮面试,而且听说段总监过来。我一点半左右就赶到了面试地点,不断地筹划自己应该如何充分的展示真实的自我,以便顺利入围。虽然自己此前已经历了好几场各种类型的面试,但面对自己如此珍视的公司内心仍然不能做到心如止水,看来无欲则刚,这次是很难做到了!
      最后的面试终于按时开始了,段总监微笑着不停地对我们说不要紧张,以便缓解面试的紧张氛围,但大家还是有点紧张。于是段总现身说法,他第一个作自我介绍,详细地介绍完公司的概况后段总谈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刚进入咱们公司每月仅550元的配切工开始,每天不断地努力,一直成长到现在的高级主管, 并介绍了自己每天详细的工作生活及其间的个人感悟……,段总坎坷的个人拼搏史、宽博的胸襟及高度的敬业精神让我们对这位大哥充满了钦佩之情。他的抛砖引玉之言也使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各应聘者畅所欲言。段总仔细的聆听每一个人的发言,并不时地认真地做一些记录,发言之后他总是给我们每个人提出个人职业规划及生活方面的中肯建议。当我谈到“自己大学通过勤工助学自己养活自己”及“做一名企业放心的员工”时,赢得了段总两次肯定的掌声, 这时我似乎产生了一种错觉,面试的紧张气息已经淡去,而更大意义上成为了一个前辈跟一群即将踏入社会的孩子的谈心会。他真诚的袒露自己的胸襟,不断地为我们解惑,让我们每一个都获益匪浅。当面试进入尾声时,而我们的情绪积蓄到爆发的时刻,我无法阻止自己对于段总监的感激,“冒失”的提议全体的应聘者起立,我们亲切的称呼“段老师,请接受我们对您的感谢”, 我们每个人都深深地向这位亲切的前辈和即将成为自己领导的段老师深深的鞠躬。显然段总感到有点意外,他慌忙的回敬我们。我想这一刻时光已经凝滞,这个感人的场面理应定格并成为永恒,这是千禧鹤人才能创造的感动,这是千禧鹤的真正魅力所在。
      面试结束时,已是月明星稀,仰望深邃的星空,我浮想联翩:我与千禧鹤已不只是一个美丽的邂逅,我要成为千禧鹤振翅的一片羽毛,越飞越高。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