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宣传求道——农学院新闻中心记者培训揭开序幕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工委» 宣传部
宣传求道——农学院新闻中心记者培训揭开序幕 ——
2007-03-29          点击:   
  3月28日晚,农学院新闻中心举行了记者培训会,特别邀请了杨凌电视台张中清记者主讲,农学院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提高农学院新闻中心学生记者的业务素质,提升新闻稿件的质量,加强学生工作的宣传力度,农学院邀请到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新闻系的张记者对学生记者作首次培训。张记者在培训课上,首先为学生记者讲述了新闻的定义、特征,同时结合实例阐述了新闻的“倒金字塔”结构,使学生记者在总体上对新闻有了一个认识;之后,他就新闻的各个基本组成部分一一分析,作了细致的讲解;最后,他针对学生记者新近的稿件做了点评,在点评中他强调,一定要注重细节,注重对稿件的修改,同时也要写出自己的特色来。
  培训过后,农学院辅导员彭小凤老师与在座的记者进行了谈心并做了培训总结,同时对新闻中心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据悉:农学院新闻中心成立于06年10月,它主要有记者、网络编辑与摄影记者组成,负责学院学生工作的对外网络宣传,是学院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