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农学院社会实践部2005-2006学年下学期工作计划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工委» 社践勤工部
农学院社会实践部2005-2006学年下学期工作计划 ——
2006-03-07          点击:   
     实践部以重视实践,培养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指导思想;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中心,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结合专业特点的实践活动,使学习同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在上期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高本学期工作质量,增强与其他部门联系和合作,加强组织、管理,特制定本计划。
一、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和优秀论文的评比工作
     为配合校实践部每年一度的寒假社会实践论文评比工作,我们及时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并作好优秀实践论文的评比工作,对表现突出并认真撰写优秀论文者,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将优秀论文及时推荐给校实践部。
二、召开本学期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为搞好本学期的工作,我们将于近期召开本学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总结上期工作得失,以及安排部署本学期的实践工作。
三、举办农学院班级社会实践活动比赛
    为促进各学生班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发展,增强学生的实践意识,我们决定开展班际社会实践活动竞赛,引入竞争机制,以提高各学生班及每一名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社会实践活动的数量和质量。
四、继续深入开展“院村挂钩”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我们农林院校优势,实现院村双赢,我们将积极引导我院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利用节假日、双休日,在农忙时间,到我院院村挂钩单位——李台乡永安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帮农助农活动,以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五、做好“村长助理”下乡工作
     在配合杨凌区、校团委,做好“村长助理”下乡工作方面,我们将积极做好纽带作用,在总结上学期工作得失的基础上,在本学期,我们决定将班级实践活动和村长助理工作相结合,使“村长助理”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我们的班级实践活动也丰富多彩。
六、开展大学生勤工助学工作
    为使我院的实践活动多样化,灵活化,使家庭贫困成绩优秀的学生,利用学习之余,通过打工等活动,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七、做好暑期“三下乡”工作
     暑期“三下乡”每一年都是我们农学院的重头工作,近几年来,我院多次获得陕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服务队的荣誉,学校和学院十分重视这项工作。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开展暑期“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我们今年将提前召开暑期“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动员大会,并向全院学生广泛征集服务队,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扩大我校的影响力,向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服务队争取。
八、配合学校和学院,协助团工委、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工作
     在开展好本部工作的同时,我们还将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积极协助各部门的工作,力争把我校的各项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农学院团工委
                                                                                                                    社会实践部           
                                                                                                      二00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