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我院实践部与保卫处防火科联合举办大型灭火演习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工委» 社践勤工部
我院实践部与保卫处防火科联合举办大型灭火演习 ——
2011-04-01          点击:   

为了提高广大学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大家练习如何较好地在火场求生,我院社会实践部联合校保卫处防火科开展了一次大型防火演习。

330下午6点,我院0910200多名同学带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到达演习现场——北校区保卫处。保卫处刘西平副处长、防火科朱科长等先后为同学们讲解了一般火灾的发展过程、最佳灭火时间以及突发火灾的应对措施、防火工具的使用等基本常识;随后,党委副书记马志宏代表院方讲话,强调了提高灾难意识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在平时多了解相关知识,以便能更加正确地处理各类突发情况。

待大家了解相关知识后,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点燃火把,营造出一个火灾现场,并组织大家紧张、有序地利用各类灭火器进行灭火,让大家练习相关技巧。保卫处为此次演习提供了将近70个灭火器。随着大火扑灭,防火演习宣告结束。

本次“实战演习”旨在提高大学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实地练习的机会,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大家时刻警觉,居安思危,多学习各种应急技巧,以便更好地保护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