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农学院社会实践部工作小结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工委» 社践勤工部
农学院社会实践部工作小结 ——
2010-12-30          点击:   

自去年校级“社会实践先进集体”评比到现在,已经是一年的时间。期间,我院举办大小型实践活动共计70余次,其中包括20余次院级实践活动。不仅是在班级实践方面,我院同学参加的暑期三下乡服务、“先正达”三下乡服务、WWF秦岭青年使者活动都在学校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得到了广泛的称赞。由此可见,我院学生对社会实践具有很高的积极性,我院在实践方面的收获可谓硕果累累,可喜的是,我院获得了“2010年度社会实践先进集体”的荣誉!

在社会实践方面,学院、老师一直对我部有很大的期许。我部深谙社会实践对我院的重要性以及领导和老师们对此的重视程度,对待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在邓健、邹书珍、任曾辉等同学的带领下,认真总结工作上的不足,并讨论得出了改进办法,实施后,效果明显。

换届后,社践部“前仆后继”,继续继承和发扬社会实践部传统的严谨精神。在我部内部,我们继续进行了合理的整顿、明确的分工和协调,使我部的工作更加有条理和高效,并且,为了更好的把我部与各班实践委员以及各村主任助理团结在一起,我部会定时召开例会和交流会;在班级实践活动方面,我部借鉴了组织部的评分原则,采取了“十分制”,实施以来,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取得了很显著的成绩,班级间的竞争力以及同学们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在村主任助理方面,我部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来增强村与院的联系以及村主任助理自身的责任感,荣誉感,现在第六届村主任助理的工作刚刚起步,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将此做好!

这一年间,我部逐渐积累工作经验,逐渐改进工作模式和规则,认真总结过去工作中的不足,并努力加强和其他学院的交流,虚心学习其他兄弟院系的长处,弥足自己的不足。在学院、老师的支持下,在同学们的配合下,在实践部所有成员的努力下,我部的工作终于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虽然获得了本年度“社会实践先进集体”的荣誉,但我院在社会实践方面学校排名为第七,成绩并不是很乐观,我们必须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严谨的态度,为我院的社会实践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而努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部仍然需要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需要各部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为了同一个目标——将农学院建设成最先进、最团结、最温暖的家园,让我们携手共进,追求卓越!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