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 农学院社会实践部05——06学年工作总结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工委» 社践勤工部
农学院社会实践部05——06学年工作总结 ——
2006-03-07          点击:   

     一学期来,我们本着“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中心,继续深入开展“院村挂钩”等特色实践活动外,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开拓了我院社会实践的新领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班级自发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更使我院的社会实践丰富多彩。
一、  顺利完成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和评比
     完成了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和优秀实践论文的评比工作,涌现出不少优秀实践论文,申磊、刑学会等十多人论文被评为校级优秀实践论文,刘相甫等24人被评为社会实践标兵、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二、  紧抓“院村挂钩”实践活动,实现院村双赢
     连续几年来,我院一直与李台乡永安村结成对子,进行院村挂钩活动。在农民夜校、扶贫帮困等活动的基础上,这一学期,我们还组织了部分学生班深入小学、幼儿园,进行义务助教活动。
 三、科技、文艺双下乡活动暖人心
    为配合我校“村长助理”工作深入、高效开展,由校团委主办,农学院团工委实践部和经管学院勤工实践部承办的“科技、文化双下乡”活动分别于12月9日下午在五泉镇汤家村和12月12日在五泉镇曹沟村顺利落下帷幕。
文艺节目由歌曲、舞蹈、相声、秦腔,笛子独奏,拳术等组成。在文艺表演期间,学生志愿者为观看的群众发放了有关“大棚蔬菜防冻措施”和“冬季果树防冻”等科技资料,深受群众的欢迎,杨陵电视台对本活动两次进行了采访。
四、大型问卷调查“杨凌及周边环境状况调查”反响强烈
     为了支持杨陵“创卫”,我院学生会团工委组织,以农学院学生为主,资环等其他五个兄弟学院近二百名学生积极参与,分九条线路对杨陵及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调查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活动共发出传单1600多份,报纸900份,得到了校党委、校团委、院党委、杨凌示范区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杨凌电视台、杨陵多家报社和校广播电台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五、一年一度种小麦活动
    今年,我们共组织600余人次,投入到整个实验田的收、整、种过程。他们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播下每一粒种子,真正融入到试验中来,充分体验科学的严谨和播种的欢乐。
六、配合校实践部,完成“村长助理”的选拨、任命、上任工作
     我院积极配合校团委,选派了8名优秀学生担任五泉镇部分村村长助理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群众当中造成一定的影响。
    七、“关注乡村学子,爱心托起蓝天”大型实践活动
    由05级植科(2)班发起的“关心乡村学子,爱心托起蓝天”的表爱心活动在校园胜利开展,并受到众多好心人的资助。12月16日下午,我们赴绛中小学义务支教,受到该校领导和五泉镇领导的肯定和赞赏。活动中我们向校方赠送了一面国旗和部分文体用品。
    八、班级实践活动再创新高
    我们指导班级实践活动走出去,让广大学生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过程中,全面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我们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宗旨,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结合专业特点的实践活动,使学习同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
上学期共组织班级实践活动26次,其中涌现出不少好的社会实践活动。从整体上看,本期班级实践活动从形式、质量、数量上均较上一学年有较大提高。
     以上为我院上半学期主要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请予以批评指正。


                                                                                                                                     农学院团工委
                                                                                                                                     社会实践部
                                                                                                                         二00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CopyRight 2005-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学院地址:中国·杨凌渭惠路3号 邮编:712100
综合办公室 029-87082845 招生办电话:029-87082845
主管领导:惠安堂 网管员:廖代卿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