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进行“三夏”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6-08     浏览次数:

     

古有农事谚语“黄鹂叫,麦子割”,6月8日清晨,在黄鹂清脆的鸣叫声中,农学院11级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科的100多名同学在辅导员王娜老师的带领下向“三夏”实习基地进发。

此次三夏实习一是为了帮助学院教授收割麦子,为玉米喷洒农药;二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过与教授面对面的交流学习,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做铺垫;三是让同学们体会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每一次收获所付出的艰辛,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精神。

到达实习基地,做了简单的分组之后,同学们就跟着学院的教授,研究生学长向试验田进发。同学们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聆听教授、老师的每一次讲解,认真体会其中的原理和方法。一上午的时间,同学们都按时完成了自己任务,有不少同学感叹道农事操作的辛苦,而教授们扎根试验田地,敢为人先,不怕吃苦的精神更值得大家学习。休息之余,同学们还向教授了解一些专业的知识以及今后的就业情况,虽然早已满头大汗,但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虽然辛苦,但同学们都收获了很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三夏”劳动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