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舞动军训场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9-16     浏览次数:

     

拉开军训帷幕

“第一天军训,我找回了高中军训时的感觉。”一营一连的支永强同学说道。

9月11日上午,因阴雨延迟军训的农学院一营一连、二连的战士们蓄势而发,列着整齐的队伍开赴训练场,并在教官的教导下逐步完成了集合、解散、敬礼、礼毕、停止间转法等一系列军训动作。

同学们在教官严格训练、耐心示范下,精神抖擞、充满活力的迎来了军训第一课。

别样色彩添军训

9月12日下午,为了给紧张的军训生活增添一些活跃的气氛,一营二连的教官在休息时间为同学们跳起了新疆舞。伴着热烈奔放的歌声,充满激情的舞步,同学们情不自禁跟上了教官的步伐一起跳了起来。打着节拍,哼着曲调,训练场上也能成欢乐的海洋。

内务整理不放松

9月12日中午,一连教官及学院12级辅导员朱若晨走进学生宿舍,指导同学们进行内务整理。

教官细致的讲解,小到鞋子的摆放,大到房间的整体布局,均对新生们做了严格的要求。朱老师更是鼓励同学们争取从开学第一天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将宿舍打造成一个干净舒适的家。

后勤保障暖人心

在辅导员朱若晨的指导下,由身体不适的同学组成了一营后勤部。

后勤部的同学们及时清理场地垃圾,保证训练场的清洁;休息时间里为辛勤指导的教官送上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为虚弱的同学送上葡萄糖水;第一时间把受伤的同学送去医务室,还为一些迷路的同学指引道路……工作之余还用笔和相机记录下同学们的军训生活,为青春留下珍贵的记忆。

 

军训对于每一个新生都是一次新的人生挑战。骄阳的烘烤下,你们没有退怯,保持着昂扬的军姿;《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你们的心声,也唱出了彼此的友谊;震天的口号声下是你们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克服困难的勇气。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你们一定会发扬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和作风,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给家长、老师、更给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整齐的队伍

教官在为学生跳新疆舞

辅导员在检查内务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