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听李娜老师讲大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0-19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农学院承办的“李娜博士与你一起品大学系列”之”印象·大学”报告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成功举行。当晚,能容纳220多人的北报告厅座无虚席,到场的同学们共同聆听了李娜老师讲述的心中大学印象。

一身黑色制服配上简单的马尾,李娜老师一出现就给人一种端庄却又不失青春活泼之感。李娜老师以如何读大学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和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分别从如何看待学习问题、如何确定奋斗方向、如何有效管理时间、如何管理情绪及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眼中的大学。在谈到学习问题时,李娜老师强调:“学习不能仅局限于书本知识,还要随人学习,随事学习,随时学习,随地学习。”当谈及奋斗方向时,李娜老师教导同学们要将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相结合,将现实与理想相结合,将求知与成长相结合,科学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李娜老师的讲座在现场一起集体朗诵汪国真的现代诗《生活》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李娜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解答,妙语连珠的回答,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在会后纷纷表示,李娜老师的报告使他们对如何做一个有知识、有理想、有素养、有担当的大学生有了全面的认识,更使他们对于度过一个充实精彩的大学四年充满信心。

李娜老师在演讲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