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梦想见证民族复兴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5-13     浏览次数:

     

梦想让人生不再平庸,梦想让社会拥有动力,梦想让世界充满奇迹。

                                                      ------题记

最近关于“中国梦”的话题,已经成为国人严重的焦点,倍受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它提出并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疑,他所说的梦想是中国人共同的,他说“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中国梦是宏大的,他是中国发展必须努力的方向。但落到每个人身上,就是每个人的梦想,去开拓去进取,去实现自己也许是微末的愿望,享受自己或许是平凡的幸福。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流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因此,作为中国人,为了“中国梦”的实现,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同时也要有看似矛盾事实并不矛盾的“分工合作”精神,激发自己的潜能,去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

不同人的梦想不尽相同。梦现在陶渊明心中,是“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尚情怀;梦想在李宁心中是“一切皆有可能”的不断激励;梦想在刘翔的心中,是坚持心中永不放弃的信念。

梦想是美好的,它是内心深处最美好的向往;梦想是阳光的,它是最璀璨的光芒;梦想是积极的,它是内心深处最诚挚的渴望。一个人拥有梦想,可以推动更多人拥有梦想;一个人梦想的实现,可以鼓励更多人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高考结束之后,我开始关注农业。农业是我国的第一产业,它是生存之本。可如今它不被太多人看好,因此,渐渐地已成了冷门专业。但我毅然选择了农学,选择了第一产业。我渴望粮食的增产大幅度提高,我渴望中国蔬菜“绿色”永驻,我渴望中国的水果丰硕营养。

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给了我这一机会,我有幸来到了农学的世界,去探索它的神奇,揭开它神秘的面纱。一直以来,我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作为我前进的动力。他是伟大的,在他眼中,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他的梦想是不停的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

然而,袁隆平的这些梦想还未实现。所以,我们这一代人就更该勇于担起这份历史赋予的神圣而伟大的使命,继承并发扬这种精神,更是我们农林院校学子们的责任。

我们个人的梦想,看似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还有很大一段差距,但只有我们去努力奋斗,拼搏于自己的梦想,执著并不懈进取,终有一天,中国梦会因每个中国人的个人梦想实现的叠加而真正实现。

拥有梦的人才会去思考,拥有梦的人才会有所追求,拥有梦的人才会付诸于实践。“梦”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因为武则天有了梦,才出现了历史上中国唯一一代女皇;因为中国共产党有了梦,中国才会完成祖国统一。实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因为航天事业有了梦,中国航天业才有了一个有一个时代性跨越。这种种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梦”。

朋友们,尽情地去做“梦”吧,然后,去一步一步靠近它,实现它。相信,在国人的“梦”并不懈为之奋斗下齐心协力,中国梦终将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实现!很快,很快,在不久的将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