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阳光明媚里,采摘进行时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14     浏览次数:

     

香菇棚里采摘忙

硕果累累摘后甜

5月11日上午8时,农学院“田园使者”在香菇采摘繁忙季来到寨西村振辉合作社帮助村民采摘香菇。

对于采香菇这一看似简单的农务,却暗藏着很多学问。哪些香菇成熟可摘、怎样合理采摘等问题难到了我们的使者们。随后,通过合作社专业人员的讲解,队员们对采菇的方法有了一定的掌握。最后,在大家行动下,不一会功夫,队员们就摘了满满两大筐的香菇。

结束了早上的劳动,看着筐子里满满的香菇,队长王佩颇有感触的说:“虽然采摘过程有些累,但是通过采摘,我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积累了经验。同时,能帮助那些农忙期的农民做一些实事,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活动中,“田园使者”切身体验了农民的辛苦,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农田知识,真所谓“劳动在田园,收获在田园”!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