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邢照远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15     浏览次数:

     

邢照远,男,汉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2011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学生。曾任农学院团工委记者团部委、副团长等职务,现任农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副主席。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和专业前茅,连续三次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及院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农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曾获2011-2012学年思政部暑期实践活动三等奖,2013年8月思政部暑期调研报告二等奖。

坚守信仰,踏实学习

时光流逝,白驹过隙,转眼间已在学校度过了三个春秋,站在大三的尾巴上,望着周围同学为了考研或就业而匆匆忙碌,思绪不知不觉又回到了从前。

至今依然清晰的记得,开学来第一次听的专业知识讲座––《农业,神圣不可替代的产业》。讲座是我们院德高望重的王立祥老教授主讲的,王教授以他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基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我们身边一个个的生活小事讲起,如生产一杯啤酒需要几斤小麦、奶牛从出生到供应我们每天喝的一杯牛奶需要多少投入等,这些都是和我们农业生产密不可分的,王教授从细节处充分的体现出农业在当今社会的重要地位,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坚定了要终生献身农业的信仰。为了这个信仰,我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努力充实自己,一刻不敢懈怠,认真的学习每一门课程,掌握每一项科学技能。

参与实践,收获真知

大学生活中,社会实践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内容,自己亲身体会,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中才能真正的成长。

进入大学,我就积极的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努力的将自己所学与实践结合起来,使自己能够全面发展。秦岭实习、“田园使者”、渭南暑期调研、绛中镇农户调查、杨凌农业局实习等等,这些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也让我从中获益匪浅。秦岭实习,我将从《植物学》书本上学到的知识用于了实践,启发了对学习的兴趣;暑期调研、农户调查等活动,使我深入到了农村,到农民的家中去倾听他们的愿望,去了解他们对农业最真实的想法;农业局的实习,使我了解到政府部门工作的流程,参与他们的工作使我对他们的辛苦和无奈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参与社会实践,你将用自己的行动去了解、去体会、去感知社会的一部分,为自己将来走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会,充满温馨的大家庭

学生会是我在大学的第二个家,是一个充满温馨的地方,这是我对学生会的第一感触。

大一伊始,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拓展人际关系,我毅然加入了农学院团工委记者团,在这里我不仅仅学到了拍照和写新闻稿的技能,更深深体会到了学生会中,学长学姐们对我们生活和学习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当然,在工作中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时为了完成布置下来的工作要熬夜苦干,但当学长学姐们告诉我“当你赶到沮丧和无奈的时候,坚持一下挺过去,你将会获得质的突跃”,我对此深信不疑。是的,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优秀。

正是对于这种大家庭的依赖,我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也为大家传递着暖暖的爱,使更多的同学在提高自身的同时也能体会到家一般温暖。

享受生活,迈向未来

初进大学,面对美丽的校园,各个方面都充满着无限的魅力,也正在这懵懵懂懂的岁月,我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军训、迎新晚会、越野赛、校运会、元旦晚会、篝火晚会等等这一系列的活动,使来自四面八方的我们彼此熟悉,开启了我们一生的友谊。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之余,我还享受生活,只有善于享受生活的人,生活才会善待他。现在的我即将进入大四,未来的日子还很渺茫,但不管风和日丽还是狂风暴雨,我都要以感恩的心去对待。

生活需要磨难,人生需要经历,你永远不知道上帝下一步要打什么牌,或许你现在吃的苦正是未来要享的福。享受生活,淡定从容,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开拓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