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乡约田园,展使者风采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29     浏览次数:

     

使者向村民学习技术

使者学习操作机械拌料

5月27日上午,农学院“田园使者”王佩队再次赴振辉合作社开展活动。在合作社负责人的安排下,小队成员到香菇大棚进行了菌种配料等农事活动。

本次活动,小队成员首先向香菇大棚的负责人请教了基本的操作技术,并了解相关操作的注意事项。随后,在香菇大棚负责人的指导下,小队成员与大棚的工作人员一起劳作,开始香菇接种前的配料活动。

香菇大棚的工作人员以实际操作为切入点,向我们展示了配料的方法与步骤,并教我们如何判别菌种配料比例是否达标。在配料工作结束后,小队成员与大棚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装袋活动。最后,香菇大棚的负责人与小队成员就目前大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小队成员能够为他们提供一种更好的解决办法。

据悉,菌种接种活动将在一周后进行,届时,王佩队伍将与香菇大棚的工作人员一起学习基本的菌种接种技术,并进行菌种接种操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