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赵红艳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29     浏览次数:

     

赵红艳,女,汉族,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111班学生。曾荣获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团员”,党课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曾被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代会代表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代会代表。大一时任校团委宣传部部委和班级团支部书记,大二至今担任院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已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大二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刚到大学的我犹如初孵的雏鹰,对校园,对社会,对未来充满了好奇与彷徨;两年后的我宛若振翅欲飞的雄鹰,对校园,对社会,对未来充满希望与自信;离开校园后的我必会成为翱翔天空的雄鹰,对校园是怀念,对社会是认知与感悟,对未来是憧憬与向往。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学习上,从大一到大二我的进步是明显的。平时我比较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在上理论课时,认真听讲,并积极思考,课下会积极和老师交流自己想到的问题。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此大二下学期,我积极申请了由李海峰副教授指导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项目。我认为课堂的知识并不能满足自身发展的需要,所以在课余时间,常常通过网络媒体及时涉猎与专业相关的知识,浏览生物秀,生物通,Nature,Science等主页关注专业发展最新动态,也经常阅读一些名人名著以增加知识底蕴与提高个人修养。在学习上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

字典里最重要的三个词,就是意志、工作、主动。我将要在这三块基石上建立我成功的金字塔。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并创新工作方式。大一学年在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期间,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关心同学,了解各方面的情况,能代表学生就某些问题及时向院相关部门进行反映以保障学生的利益。能合理安排班级各项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能积极配合班主任、辅导员指导班干部开展各项班级工作,主动协调师生之间的关系。组织并举办了多次大型团组织活动,其中“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主题活动被评为校级“优秀团组织”活动。在担任校团委宣传部部委一职时,参与策划了多期校团委《视线》报。大二下学期竞选了院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决心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此外,团队精神非常重要,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各项工作将会事半功倍,反之,工作将难以开展。

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

树木奉献绿色,地球才有脉搏;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才能欣欣向荣。我感恩社会,感恩这个美好而鲜亮的时代。我热心公益,在我看来有社会责任感是我们所有青年人必备的基本素养。在学校曾参加过多次公益活动和无偿鲜血活动,以期对那些处在逆境的人带来帮助。在大二暑期参加了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和国际计划【中国】招募的儿童幸福家园志愿活动,给留守儿童带去温暖。我时常为处在窘境而孤立无援的人感到同情,曾幻想自己是超人,能搭救他们于水火之中。当然,我一个人的力量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微不足道,但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别人和我一起努力,让世界充满爱。我也会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有能力去帮助别人。

青春的路上,最初的我也许不是最耀眼的一颗星。可是,我不会迷失自己的航向,丧失自己的梦想,因为星星永远悬在东方,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所朝的方向,我可以用汗水和泪水为自己打造一双飞翔的翅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