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我校赴北京华耐种业实习调研服务队开展生产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7-17     浏览次数:

     

队员们在一丝不苟的完成玉米授粉工作

队员们在授粉工作中相互协作

7月16日,我校赴北京华耐种业公司实习调研队伍在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公司北京昌平区研究生产基地开展了生产实践活动。

此次的活动主要内容为,对试验田中的玉米进行人工授粉。授粉虽然是一项并不复杂的工作,但是对于玉米遗传育种研究来说,能否进行正确、有效的授粉是保证研究成功的关键条件之一。在基地专家的带领下,队员们不仅学习了遗传育种基本原理和方法,还对企业如何培育和研发新的玉米品种有了深入的了解。虽然烈日当头,但同学们还是在一天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整个玉米试验田的授粉工作。与同学们一起工作的公司技术人员说:“以前总觉得大学生都是‘读书人’,没想到西农的大学生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都这么强。西农的学生踏实、肯吃苦,和他们一起工作很有干劲!”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