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30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新闻的写作技巧,提高新闻的写作质量,9月29日晚农学院有幸邀请到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新闻系的翟立老师,为对新闻写作感兴趣的同学们在八号教学楼N8116做培训。

翟老师以“新闻是什么?”开始和在座的同学们交流对新闻的认识,并结合校报上的新闻为大家讲解新闻的特性及写作要素。翟老师诙谐幽默的将新闻写作的核心归结为“五个W一个H”,即when(何时)、where(何地)、who(谁)、what(什么)、why(为什么)和how(怎么样),有了这些要素才能写好一篇新闻稿。翟老师又结合自身的写作、生活经验为大家讲述了一定的写作技巧并强调了写作在学习工作中的重要影响。

报告会结束时,翟老师又对在场同学所写的新闻稿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指出大家只有善于抓住身边发生的镜头,多写多练,才能真正从根本上提高新闻稿写作水平。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