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成长导航四——怎样适应大学生活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0-14     浏览次数:

     

 

窦龙老师做报告

10月13日晚,我院在北校区8T06教室举办了题为“怎样适应大学生活”的心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到了校心理咨询处窦龙老师。我院14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窦龙老师从生活、学习、发展、恋爱四大方面告诉大一新生如何解决从高中到大学转型期中遇到的种种问题。结合自身经验,窦老师尤其强调在生活上要注意主动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学会合理规划时间,这样才能使大学生忙碌而充实;在人际关系上要做到与同学和平相处,主动积极的结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让友谊为大学生活增添靓丽的新色彩。同时老师也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与“共存”的恋爱观,幽默风趣的解答了如今大家都很感兴趣的恋爱问题。

会后采访时,刘惠生同学表示,此次报告会形式生动活泼,紧扣新生们开学一个多月来对大学的切身体会来解疑答惑,对于大一新生之后的学习生活有着积极的风向标的作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