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汉语文化班有特色 寓教于乐欢乐多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5-15     浏览次数:

     

农学院“汉语文化班”开课已有一段时间,教学情况和开展进度如何呢?5月14号晚,记者在北校区八号楼五层研讨室内,和少数民族同学们一起,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汉语文化课。

这次汉语文化班的课程由农学院的2011级辅导员刘倩老师主持,她主要从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礼仪两个方面进行授课。小班制教学模式使得老师学生可实现一对一的互动,学生在学习中的问题也能得到老师及时的反馈。

在课堂上,刘老师依次让学员们说出自己对毕业后的规划和理想,艾热提同学的发言让我印象深刻:他希望毕业了能回到新疆,用自己的知识发展当地农业,带动科技进步,用科学的力量帮助大家致富。接下来,刘老师强调了交际能力和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她对少数民族同学们的大学规划做了建议,希望他们能在大学期间多多参加活动、展示自己,从而在日后的求职过程中占据先机。通过在白纸上写下描述人性格的形容词,然后分组分享朗读自己所写内容的方式,刘老师让大家明白了交流的重要性,少数民族同学们十分积极地参与到了活动中去,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诸如此类小游戏不仅调动了课堂气氛,增加了趣味性,同时也更能让学生更直观地理解知识。

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少数民族同学们的汉语交流时间明显加长了,流利程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老师所选的课题和课堂设计不仅仅锻炼了学生的汉语水平和表达能力,其中的更深层次的内涵也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为他们以后的工作与规划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