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学以致用献宁陕 科研致农予真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21     浏览次数:

     

队员与寨沟村雷书记的合影

雷书记与队员亲切交谈

队员与农户交流

为了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崇高目标,7月20日,以农学院副教授海江波为指导老师,沙影老师带队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秦岭火地塘林场调研义务服务队在宁陕县寨沟村开展以“服务三农”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与林场基地的老师联系交流,队伍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将活动内容统筹规划后,决定以与村委会对接和入户走访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队伍一行在队长毛丹丹带领下来到寨沟村村委会同村支书雷天顺短暂交流后获得了当地农户基本情况和产业结构的一手资料,又通过走访农户深入交流了解情况。得知当地正在进行“绿宝生态农业合作社”的筹备组建,并成功注册“秦耕”商标,利用本地区为享誉世界的“朱鹮放飞基地”这一优势,充分研发出天然无污染的系列产品。但是当地的经营模式比较落后,农产品自产自销,存在销售渠道少,附加值低的弊端,导致经济收益不高。此外,队员还了解到当地青壮劳动力大都外出打工,村内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较多等一系列情况。

据悉,服务队将会根据调研情况,为当地农产品销售等问题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议,并进行关爱空巢老人,义务支教,环保服务等系列活动。期间,为了彰显出义务支教的特色,我们将添加文艺支教等内容。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