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宁陕空巢间 浓浓学子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22     浏览次数:

     

队员帮老人搬菌渣

队员与空巢老人们交流养生方法

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给“空巢老人”带去关爱,7月21日,农学院赴火地塘林场调研服务队深入宁陕县寨沟村,拜访空巢老人。

昨日,服务队在寨沟村经过调研得知,村里的大多数青壮年外出务工,很多家庭只有老人在,于是决定对老人进行拜访。在今天的走访中,队员们教老人如何使用家里的电子设备,如何用手机存储家人的联系方式,积极帮助老人干农活,并给他们讲一些防病,保健,养生等方面的知识。不仅如此,老人们的一些行为也打动了队员们。热情的张奶奶给队员们讲了很多种植魔芋技巧;78岁高龄的秦奶奶精神矍铄,仍然保持着爬山的习惯。给队员们带来了很多的正能量。

活动完成后,队员们在与老人们的交流中,不仅解决了老人们生活上的小问题,也学习了好多知识,感受到他们身上沉淀下来的生活智慧。服务队给秦岭深处孤寡老人送去的关爱和祝福就像这阳光一样,温暖人心。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