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关注民生 深入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27     浏览次数:

     

 

 村民在向我们介绍灌溉水渠

 

7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甘肃省定西移民村三下乡调研服务活动积极开展。

今天上午,在定西村村民的引导下,我们探访了定西村卫生室、学校、文化广场、灌溉水渠等民生基础设施,在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对移民村的医疗卫生、文化娱乐、基础教育等情况做了一个详细的了解。首先,我们来到了位于村委会旁边的卫生室,卫生室的张大夫向我们介绍了卫生室的基本情况,卫生室在刚刚移民开始就已经开办了,是由村委会和地方私人共同合办的,主要是负责定西村村民常规体检和一些简单的日常生活疾病的治疗。在卫生室,我们还遇到了前来看病的村民,就合作医疗、大病救助等国家基础医疗政策进行了交流及了解。之后我们来到了位于定西村村口的灌溉水渠,我们了解到水渠是在2011年左右由政府牵头规划,村民自家修筑的,水渠分为两条主线,一条用于村民饮用水,一条用于灌溉农作物。是村里人的“命根子”。最后,我们还对村里小学、文化广场等地方进行了走访。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对村里的民生基础设施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而这些设施,也更加清楚的向我们展现了移民村村民的日常生活,对我们活动后期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