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再见秦岭 秦岭再见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28     浏览次数:

     

合作社为我队赠送锦旗

佛坪县林业局为我对赠送锦旗

2015年7月28日,晴,秦岭之行结束。

2014年的生物学实习让我初识秦岭,脑海中还存留着秦岭的那份磅礴与大气,时隔一年,我又来到了这里,投入了秦岭的怀抱,不过这次我的身份是WWF(世界自然基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观音山保护区服务队的队员,从实习生到志愿者的这种角色转换,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自我认知的提升,更多的是对人对事对物的思考以及对大自然的敬畏。

十个人十个背包,从杨凌农科城到魅丽大秦岭,沿着蜿蜒曲折的公路我们翻山越岭来到汉中市佛坪县观音山保护区,那里是终点也是起点,是梦想实现的地方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大山深处七八月的天儿,习习的凉风让浮躁的心沉淀下来。回来后怎么也舍不得换下印有“绿动秦岭,行动在我”的T恤,因为它怎么穿怎么骄傲,这是我的自豪。

在秦岭,我们走村入户,回访中蜂烂子病治愈情况。去年当地病情严重,应当政府邀请,有着养蜂界袁隆平之称的四川农大龚凫羌教授来到观音山,对病情进行把脉开方。今年我们的队伍经过两天的走访调研得知蜂农在采用龚教授的灌水法、中药法之后,不仅病情好转,而且品质提升了许多。这是百姓的福利,也是对龚教授、对科学的肯定。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把课堂搬到田野里,这正是科学魅力的体现。

在秦岭,我们发展油用牡丹项目,以省林业厅文件为依托,以为当地人民创增收为目的,我们特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牛立新教授来佛坪县开展油用牡丹种植技术讲座和入户实地指导育苗工作,活动受到广泛好评。这不仅是赢得了社会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肯定,更是对自我的鼓励与肯定。

在秦岭,我们爱心支教,点燃知识的火把。结合我们所学的专业课《植物学》、《昆虫学》,从材料采集到标本制作完成学生全程参加,专业的指导,全新的体验,只为了点燃他们心中的火把,鼓励他们奋发学习走出大山。爱心支教,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也是大学生自我价值的体现。

在秦岭,我们拍摄环保微视频,做环保微公益。小公益,大梦想,保护环境从志愿者做起,从我们做起,从我做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