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党的教育之留法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8-03     浏览次数:

     

听馆长讲管史

八一建军节之际,来自河南、山西、山东的四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的学生齐聚河北省保定市开展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第一天,四人徒步至留法勤工俭学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的教育,增强个人的爱国主义情怀。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是中国青年在五四运动时期,接受新文化运动和反帝爱国斗争的影响,为寻求救国救民的知识和真理,大批赴法开展勤工俭学的运动。留法纪念馆是大学生党员接受爱国教育的重要基地。

留法纪念馆由三个展馆组成,第一个展馆主要介绍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起因、发展以及高潮。“勤以工作,俭以求学,以进劳动者之智识。”便是当时勤工俭学会的宗旨。第二个展馆详细介绍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及其克服,以及以后该运动所呈现出的欣荣之境。当时的有识之士已然认识到治国当因时制宜,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思想之进步可见一般。第三个展馆是对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培育的优秀人才做出的重要介绍。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便是其中杰出的典型代表,值得后人的敬仰与学习。

参观结束后,纪念馆馆长安义信向四名同学详细介绍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所带来的重大影响。“在自己有饭吃的情况下愿意分给别人一口饭,是一个善良中国人应做的事;而在自己没有饭吃的情况下仍愿意分给别人一口饭,是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具备的素养”安馆长意味深长的说道,希望同学们拥有一个党员应有的高尚爱国情怀。安馆长为方便同学们在保定的学习历程,特地赠书––《保定旅游故事》。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