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爱心支教长期帮扶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23     浏览次数:

     

队员们前期募捐的爱心物资

队员教授小朋友们制作动物标本

队员们教授小朋友们制作植物标本

队员们沿108国道捡拾路边垃圾

7月23日,WWF秦岭青年使者赴观音山服务队按计划开展了支教活动,教授当地小朋友制作植物和昆虫标本并赠送前期准备的文具、衣物等物品;下午一行人徒步前往观音山保护区拍摄环保微视频。

2014年沙影老师作为WWF赴观音山服务队的带队老师,与当地村民康祥丽、康祥云姐妹结识并建立长期联系,小姐妹有什么心事都喜欢向沙老师倾诉交流。今年听说服务队要来,两姐妹提前与沙老师联系,还带来了自己的小伙伴们。队员们带着小朋友们找齐了做标本所需的材料。“你看,这个虫子的触角,是分叉的,叫做具芒状触角,就像小刺一样。比如苍蝇一类的昆虫就是这样的。”队长付淑月对他们仔细地讲解着昆虫基本特征并教授他们制作。李英瑞同学一边示范植物标本的制作,一边讲解相关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快乐的教学互动结束了,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和大家道别,沙老师代表全队向他们赠送了礼物。

美丽的秦岭腹地峰岭叠嶂、林木葱郁、水流清澈、清风徐徐,总会给人一种流连忘返的感觉,队员们早已爱上这个美丽的地方,也希望能为这份自然之美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内分布着野生大熊猫、金丝猴、红腹锦鸡、红豆杉等珍稀动植物资源。近年来由于环境气候的变化,全球动植物物种还是以惊人的速度灭绝。大家不愿再看到这样一幕——地球上剩下的最后一头雄性白犀牛苏丹也即将离世。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只想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为环境保护做点事。下午,队员们沿着108国道捡拾清理路边垃圾、拍摄环保微视频制作所需的视频和图片等资料。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