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关注移民村 调研进行时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23     浏览次数:

     

调查问卷中

热情的赵阿姨正在和志愿者们聊移民后房屋的变化

7月22日,农学院赴敦煌移民调研服务队在定西村活动开展来到了第三天,通过对前两天的走访,我们对定西村的移民状况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问卷渐渐完善,也和当地的村民渐渐熟悉起来,因此今天我们开展了第一天的正式入户走访调研。

早上九点开始,我们队伍分成两个小队,在定西村一组开展调研,主要从家庭基本情况、作物种植情况、移民前后生活状况对比及相关移民政策等方面进行走访,在和村民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定西村的村民大多数是在1990---1991年两年间从甘肃定西移民到甘肃敦煌的,移民原因主要是响应政府的号召,”从大山里走到平原上“。同时,我们也对移民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访问,当地村民也向我们真实的说明了政府在移民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活动结束已是中午,顶着39度的高温,大家积极忙碌的准备这午饭……下午,我们将又一次出发!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