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印象”定西村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22     浏览次数:

     

队员和村民交流

前言: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赴敦煌定西移民村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二天,通过第一天的走访调研,今天我们对之前的问卷做了完善。在第一天会议里,大家一致认为,在村里面要更好的开展活动,首先要跟村子里面的人熟悉起来,所以今天,我们没有过多的活动安排,就一个任务------聊。今天的活动结束后,关于定西村,我们的志愿者们有话说:

 

下乡初感

——赴敦煌下乡队员王怀洲

经过一天一夜的火车,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来到了戈壁深处的敦煌定西村,这里居住着来自定西的移民,他们来这里有二十多年了,可能因我是定西人,听着熟悉的家乡话,吃着可口的家乡饭,我顿时感觉到回到了自己的家,住在这里的村民们非常的热情大方,我相信我们以后的移民状况调查也会顺利的开展。

 

敦煌初感

——赴敦煌下乡队员张博超

干,热,这是我来到敦煌定西村后的第一个感受。

阳光直射下,空气中的水分尽皆被蒸腾而去。日光照在人的脖子上,就像是在没有油的干锅上煎牛肉,怎一个干疼了得!

不过,村民们的热情就像这里的环境一样的热烈,在感受了农民们的态度之后,我对这次的调研充满了信心。

 

定西村——熟悉的地方

——赴敦煌下乡队员武仁敦

“孩子,下午来我家坐坐。”

“来,进来吃牙西瓜,今年的西瓜甜的很!”

这是村里的叔叔阿姨们热情的招呼,来到定西村,看到听到的仍然是那些熟悉的地方,熟悉的房子,熟悉的人,熟悉的声音。我是出生在定西村的孩子,虽然后来搬家离开这里十年多,可是一来到这里,那些童年的记忆就开始浮现。

后记:今天的活动之后,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叔叔阿姨好热情。”我们渐渐的爱上了这片土地,我们志愿者们有信心,也有动力,共同努力完成本次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