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初到敦煌定西 了解民风民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22     浏览次数:

     

在定西村委会门前合影

2015年7月2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甘肃敦煌移民状况调研团一行9人来到了位于甘肃省敦煌市移民代表村-----定西村。

当火车到达敦煌站时,我们深深的被这座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地方所吸引,汽车缓缓的驶入全国极具典型的移民村定西村时,我们首先对这个村庄的名字产生了兴趣,通过询问当地的村民我们了解到当地的村名是由于当地的移民大多数都是来自于甘肃定西,故得名定西村。

在安顿好食宿后,我们首先对村子的各个典型的地方进行了走访,包括学校、村委会等。通过走访村庄,我们对当地主要的种植作物及村民的基本收入情况做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在村委会,通过村长的介绍,我们也了解到了政府对于移民村的一些基本的帮扶政策和基本规划。我相信这些都对于我们以后的调研活动开展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虽然顶着三十七八度的高温,但是我们不畏炎热,不怕辛苦,在欢声笑语结束了我们本次初步走访。而且通过这次走访,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本次“三下乡”活动的信心,我们一定会坚持做下去,争取向学校、向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