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赴柞水县红岩寺镇开展移民搬迁居民生活调查志愿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2-12     浏览次数:

     

调研进行时

调研进行时

团队成员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农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寒假期间开展以“商洛市柞水县红岩寺镇移民搬迁居民生活调查”为主题的社会调研活动。此次活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通过发放问卷、走访部门、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基层,为广大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为政府开展利民工程,改善民生问题提供有益参考。

农学院大一学生魏泽楼、李英瑞、谢呈辉、党亚朴四人组队,本着就近就便、因地制宜、团队协作的原则,在家乡所在地开展调研活动。各成员分工明确、积极配合。1月29日至2月2日,队伍走访部门,实地调研。团队先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达成一致后分成两个小组。小组走访四个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本地湾村、跃进村、立王沟村和小河沟村)290余户。通过发放问卷、与当地搬迁居民悉心交流,了解搬迁后的生活变化及存在问题。2月3日至5日,团队成员通过对调查所得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撰写调研报告并与当地政府人员就调研结果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使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得到宣传,当地搬迁居民对政策有了新的认识。同时调查小组通过反思、总结,也为政府开展此项利民工程提出了有益的参考建议。同时,丰富了学生的寒假生活,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积极性与责任感。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