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131班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2-10     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农学131班在N8104教室成功举办了优秀学子保研经验交流会。来自创新学院2011级的段泽林(保送北京大学)、王淑峰(保送清华大学)、杜利霞(保送复旦大学)、刘莹莹(保送南开大学)、侯伟青(保送复旦大学)和来自生命学院2011级的刘灿(保送中国科技大学),为农学131班和农学院2013级有攻读研究生愿望的同学做了一场申请保研和大学学业回顾的报告,从保研政策及流程、面试问答、参加夏令营、与导师沟通、参加科创活动、英语学习、专业技能掌握等诸多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做了精彩讲述。

首先,段泽林学长谈起自己的圆梦之旅,并强调:“我学分并不太高,但是我参加了多个科创项目。参加科创项目、实验技能的熟练掌握、和自己对科研问题的认识让我脱颖而出。”接着,王淑峰、刘灿、杜利霞、刘莹莹和侯伟青结合各自成功保研经历,就如何参加夏令营活动,怎样在保研考研时选择学校、如何与老师沟通以及保研复试时应做好哪些准备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详细的论述。同学们对成功申请途径、平时学习、科创活动及面试注意事项等问题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更是耐心一一作答。

最后,班主任童老师总结本次讲座,“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希望这些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光辉,能点亮同学们未来的求学之路”。本次交流活动,同学们表现积极主动,表示要向优秀学长学姐们学习,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