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余涵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1-19     浏览次数:

     

余涵

余涵,女,汉族,共青团员,1994年3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2012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登海种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那一年盛夏,凭着对植物的一腔热爱之情,带着对未来的向往和希冀,我来到了心仪已久的学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始了我的求学之旅。在这里,我明白了大学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人生奋斗的一个新起点,全面综合发展。认真地过完这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才是对自己的真正的负责

夯实基础,认真学习

作为一位大学生,我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本分是努力学习,认真学习好现在的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为以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从大一开始,我就对自己严格要求,确立良好的学习态度,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对于我们所学的每一门课程,都认真对待,理解记忆老师所教给我们的知识,联系各学科之间的知识,随时总结,活学活用。在课堂之外,我喜欢在图书馆内阅读各类书籍,学习一些与专业相关的知识,了解本专业与相关专业的前沿发展;同时阅读一些人文类书籍,开阔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人文素质修养。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成长的过程,时代发展带动的知识的更新要求我们一直学习,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科创实践,全面发展

大学是一个小社会,大课堂,我们需要学习了解的东西很多,我们需要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大一期间我坚持在曹新庄支教,同时帮助村助了解当地居民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协助其在曹新庄开展各种活动。大二期间我积极参加田园使者活动,并在2014年暑假作为队长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真正做到乐在田园里,学在广阔天地间。同时,我十分注重个人科创能力的培养,在大一和大二期间我与同学组队参加创意农场、农高会创业计划等活动并获奖。同时,我也加入了“三农研究协会”,参加了很多有关三农研究的活动,在其组织的校级“读书会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不管去参加什么活动,都是为了解一个更广阔的世界做准备,为塑造一个更完美自己而努力!

热情工作,成就你我

大一期间我有幸加入了组织部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我一路为别人洒下汗水,同时也让自己收获着成长的芳香。组织部的工作琐碎而又容不得我们有一丝烦躁和粗心,在学长学姐和部内各位同学通力合作下,我们共同承办了报告会,学习如何在众人面前讲话;组织并与院内同学参加团课、党课,共同学习党的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举办组织生活又让我们看到引导各支部开展不同活动,增强团体凝聚力的重要性;而我们组织的校园之春活动让大家动手发现美的时候,也让我们锻炼举办大型活动的能力,也深深体会到举办一个活动的不易。现在,经过一年多的历练,我从当初活动的参与者成为现在考虑周全活动的策划者,积极围绕上级思想举办形式多样而且大家愿意参加的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道路很艰辛,但是我们在这个辛苦的过程中我们奉献了自己,同时让自己羽翼逐渐丰满。

青春飞扬,自立自强

弹指间,大学已经过了一半,我们这西农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哭过,笑过,肆意的挥洒和享受着青春。我们学的不只是课本中的知识,校园中的每个人都是我们的老师。大学的前两年,我们或许只是为了今天的充实而努力,那么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的目标越来越清晰地时候,我们就要为了更美更好的明天而更加努力奋斗,为以后的成功赢得必要的资本。今天的自己是明天的起点,每天为了自己那个色彩丰富的梦而注入一点点新的力量,未来的生活必然更加精彩!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