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运动健儿——高雪纯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21     浏览次数:

     

初见高雪纯,如我想象中的一样,她是一个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姑娘。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她,现在是农学131班的一员,并且担任班长一职。在工作中,她尽职尽责;在生活中,和大家打成一片。

在2014年校运会上,高雪纯获得了女子3000米第二名和400米第三名的好成绩。接下来请跟随农学院小记者来对我们的运动健将高雪纯同学进行个简单的采访:

记:高雪纯你好,在运动场上看到你矫健的身姿,看到你为农学院增光添彩,我们从心底为你呐喊,想问下你的这种运动天赋是来自于先天,还是后天自己锻炼的呢?

高:小学五年级和初中我一直是校体育队的,曾经参加过几次市运会,取得过一些成绩。上了高中就没有练了,开始专心学习。不过在这方面我一直挺有兴趣的,我喜欢运动。

记:家人和朋友对你喜爱运动,或者对你花时间去参加、去训练都支持吗?

高:父母一直都很理解我,尽管他们更希望我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但是他们知道我是真正热爱它,所以他们一直也都很支持,我很感谢他们,我爱他们。

记:你从小就有这方面的天赋,那你之前有没有想过往这方面发展?比如当体育老师、考体育学校?

高:我曾经有多次机会可以选择走体育这条路,但是经过我和爸妈一次又一次的深思熟虑,最终放弃了这条道路。因为这条路实在太难走了,优秀的人很多,要想出人头地实在太难。所以最后我还是坚定地选择了学习这条道路。

记:没有选择往体育方向发展,你后悔过吗?

高: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而且如果我选择了体育这条路,我也不会来到西农,不会进农学院,更不会认识你们这些可爱的同学。

记:西农每年运动会时,天公总是不作美,总会下点雨,今年的雨又格外的大,在下雨天参加比赛,对你的影响大不大?

高:刚上跑道,鞋和衣服就全湿了。冰凉的雨水打在身上,真是一种不同的体验,就想说一个字––爽!我特别感谢在大雨中坚持为我呐喊的同学们,你们的“加油”一直萦绕在我耳边,让我风雨无阻。谢谢你们。

记:你觉得锻炼身体和学习之间冲突吗?

高:不是有一句话说“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如果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就会使我们的学习更有效。

记:你是一个有责任心地姑娘,相信在接下来的体育活动中你不仅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也能带动身边优秀的同学一起参与到体育运动中。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