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张帆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3-27     浏览次数:

     

张帆,女,汉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124班学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院级“先进个人”、“优秀干事”、院级“优秀团员”等荣誉。

时刻铭记学生本分

来到大学最大的收获便是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白了大学仍需努力认真的学习这一事实,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了这一点。经过一学期的不懈努力,我的学习成绩位居班级第四,并获得了专业二等奖学金,但这并没有使我自高自傲,阻碍我的前进,相反,却恰恰成为了我树立自信、勇往直前的契机,下学期我再接再厉,丝毫没有松懈,最终如愿以偿的以班级第二,专业第三的好成绩顺利结束了我充实的大一,并凭借优异的成绩,荣获国家奖学金和专业一等奖学金,并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在过去一年里我向老师和同学学习好的学习方法,不断改进自己,提高学习效率;通过在图书馆借阅各类书籍,扩展了自己专业以外的知识,使自己始终紧跟世界最新发展潮流和时代的步伐。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人最重要的就是时刻铭记自己的本分,我们作为大学生就要端正学习态度,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和精力去不断提高自己的成绩。

重视实践丰富个人经历

学习固然重要,但是只会学习就会使人变成一个死板呆滞的学习工具,大学是我们来增长见识,丰富个人实践经历,提高自身能力的好机会。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及科技创新活动,参加过校园之春之植物创意大赛以及低碳环保设计大赛,参加过创意农业之家庭农场设计大赛并获得优秀奖,参加了农高会创业计划大赛并获得三等奖等。在寒暑假进行社会实践并提交论文,也从事过一些兼职来提升自己的能力,比如担任了机电学院计算机培训中心校园代理,寒暑假在市政府文印室兼职等,校级、院级及班级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也每次都积极参与,实践经历丰富,能力强,参加实践活动愿望强烈。我深知参加各类不同的活动有很多的益处,不仅可以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也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了别人的长处,认清了自己的短处。这些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是我以后生活和工作中无比重要的宝藏,我会好好珍惜并不断丰富它。

在各项工作中稳步成长

俗话说大学是从学校转向社会的一大平台,在这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做好铺垫。因此我在大一时就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在农学院生活部当部委,并在班里担任生活委员,大二凭借自己的实力和热情取得班里的团支书一职。在担任部委和班委期间,我也用自己的一己之力为同学们提供了服务和帮助,从事了许多管理工作,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大一刚到校时的胆小怯懦也在各种公众发言、领导他人的工作中变得不复存在了。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学请教工作上的问题,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知识。敢于吃苦、善于钻研,能按规定的时间与程序办事,较好地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其他部门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因为对工作的热情和热爱,在工作中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和挫折我都无怨无悔,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打击和不理解,我都不退缩,用微笑来面对,以乐观来克服。

积极向上思想觉悟高

大一时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现在在等待一切可以向组织靠拢,成为共产党的一份子的机会,并随时准备为之付出自己的最大的努力。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思想觉悟高。积极参加学院及班上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认真学习党的重要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正确处理个人与社会、集体的关系。平时积极关注国家新闻,了解时事和党中央的新政策和文件,时刻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充实自己全面发展

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四年的时光,不算短也不算长。但是这四年是我们生命中最灿烂的四年,也是我们最后的学生时代,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段时光中,一点一点的体会到什么是生活,怎样去做人,在努力提高的同时也不忘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文化修养。大一时我成为了大学生艺术团街舞队成员,在三院越野赛三千米长跑比赛中取得前三十,获得了健美操三级证书,参加过校级、院级及班里的许多文体及社团活动,兴趣爱好广泛,人际交往能力强,乐观向上,热爱生活,努力争取全方面发展。

总之,过去的两年,是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的两年,是积极探索、逐步成熟的两年。未来,我们所不知道的未来,那也许充满光芒,也许会有些许的黑暗。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张开双臂,迈开双腿迎接他的到来。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