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优秀学子——李冬冬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3-27     浏览次数:

     

李冬冬,女,汉族,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114班。连续三次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并且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二,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性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曾担任农学院科创部副部,多次获得院级“优秀团员”,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学习之涯:知识是我前进的船桨 

记得没上大学之前有人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大学嘛!就是大概学学。可是当我自己真正的进入大学之后我才发现,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大学生也还是要好好学习的。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虽然我们没有像高中那样起早贪黑,但是每天还是应该要按时上下课,认真完成作业的。对我个人而言,虽然我不太聪明,但是我相信只要付出就有收获,当别人还在宿舍玩电脑打游戏的时候,我会选择去上自习,把自己上课没听懂的东西弄明白,把老师留下的作业认真地做完。我觉得这是我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主要原因。人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我们不踏实学习的话就不会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当别人羡慕我的时候,我就跟他们开玩笑说:“你们要是早点好好学习的话,国奖就是你们的。”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多花点时间在学习上,毕竟我们还是学生,还有很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掌握。 

奉献之旅:工作是我前进的事业 

大一上学期的时候,我加入了我们院的科创部,很荣幸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后来经过部长的推荐和面试,我又进了校科创部。这些条件让我对科创有了很深的了解,每当我整理学姐学长的创业计划书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个人为什麽不是我呢,我难道就不可以吗?在部长的带领下,我们举办了校级“magic major”广告设计大赛。通过这次活动我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同时我也对科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做不到的。要想让别人认可你,你必须要拿出来真东西,让别人看到你的实力。大二学年,我担任了学院科创部的副部,组织并积极参加到科创中去。在农高会创业计划大赛中,由我担任组长策划的“暖暖奶茶屋”获得了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在创意农业之家庭农场设计大赛中,我们队策划的“向日葵综合观光农场”获得了三等奖;在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由我作为组长申请的创新性实验被评为校一般项目。创新,是一个国家进步的动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生活之路:爱是我前进的航标 

为了让自己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我申请入党,接受党的教育,争取让自己不走弯路,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更优秀。现在有一些大学生虽然成绩很优秀,但是思想道德方面还是需要很大的提高的。当同学生病的时候,我会主动去帮忙,哪怕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也愿意。帮助别人其实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因为我们又多了一个朋友,因为朋友是我们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在生活方面,我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寝室的一员,又是学生干部,我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善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两年多的大学生生活锻炼了我独立自主、坚强的品格。虽然以后的人生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一定会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我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此外,在大学期间,我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了他们当中的一员,跟着他们去杨凌福利院看望那些孤独的老人,看望那些没有父母的孤儿们。跟他们在一起的同时,我收获了很多。我学会了替别人着想,懂得了生活的艰辛,明白了你的一个微笑对别人来说可能就是生活的希望。我们院里边的社践活动我也都尽量参加了,比如说“爱心天使”的志愿者,虽然说最后我们并没有找到需要我们照顾的那位老师,但是在参与的过程中我们锻炼了自己,享受到了为别人服务的乐趣。此外我参加的还有支教活动。为了让自己的周末过得充实,我和我的同学一还起去杨凌附近的村庄给那些孩子们辅导功课。每当教会他们一道题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就感觉自己的付出有了收获。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一点一滴做起,老天爷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我们愿意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就一定会成为别人眼中的佼佼者。最后再送给大家一句话:心若在,梦就在。当你能飞的时候就不要放弃飞,当你能梦的时候一定不要放弃梦。为了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吧!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