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3-20     浏览次数:

     

 

 侯保航进行新闻写作讲解

 

 侯保航对与会人员写作稿件进行现场指导

刘林三生动描述摄影过程

为了更好地培养我院研究生会成员及广大新闻写作和摄影爱好者的新闻写作能力、摄影能力及业务水平,加强农学院宣传队伍建设,3月19日晚,我院研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校研究生会通讯部主编侯保航,原校记者团团长刘林三。

侯保航根据自己的写作经验,分析目前新闻写作结构、类别、注意事项,举例来说明各个类别新闻稿的突出重点及写法,并现场出题进行写作评讲,指导与会人员的写作。刘林三结合自己的摄影经历,从摄影记者基本素养,不同场合摄影要求以及应对注意事项三大方面进行生动的讲解。

最后,侯保航提出“新闻的写作需要不断地实践,在大量写作探索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才能写出好新闻”。刘林三希望与会人员做一名精神自由,善于发现生活中的闪光点的学生记者。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