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农学院学子积极关注“两会”动态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3-06     浏览次数:

     

阳春3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日和5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大地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农学院学生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关注“两会”进程,了解“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在观看了两会之后,我院学子纷纷对这届开幕式上展现的“新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在本次两会中出现了一个全新的话题“治理雾霾”,也是现在最需解决的环境问题,我院农学112班的王艳珍同学说:“环境问题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和人类身心健康密切相关的问题,真希望国家能够从医疗方面组织一些专家,提前探究环境污染将对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做到防患于未然,造福人类。”种子科学与工程102班的张浩楠说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给我的感觉是报告平实、全面、内容精简。总理着重强调改革,我觉得改革举措应靠法律保障和引领,比如针对环境问题,为了真正的把改革落到实处,我们大家应该提高自己保护环境的积极性,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植物科学与技术121班的新疆姑娘图提古丽·吾拉音同学情绪激动的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政协大会少数民族界委员时,“四问”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显示了国家对于我们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问题及对就业问题的关注。我们更应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广大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除了要不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外,更要在学习过程中关注社会、心系民生,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文化素养,将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祖国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