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中级职称
 

谢彦周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1. 基本信息

  谢彦周,男,1981年6月生,广东潮安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讲师。2005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农学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考上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研究生,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2010年6月博士毕业后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工作。

  2. 研究方向

  小麦诱发突变与分子育种

  3. 开设课程

  承担本科生《种子法规与管理》和《种子生物学》等课程教学工作。

  4. 学术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基金项目(基于TILLING技术的小麦突变遗传资源创新研究,C130402)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科研启动项目(六倍体小麦EMS突变体库的构建及正向遗传学评估,2010BSJJ035)。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了国家“863”项目(稻麦航天育种技术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和陕西省“13115“项目(高产优质多抗小麦新品种选育)等课题。

  参加选育出小麦新品种1个(陕农33,陕审麦2012001,排名第五),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小麦新品种陕农78的选育,排名第六)。

  近年来,在《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 《Genome》, 《Plant breeding》,《Molecular Breeding》和《作物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5.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邮编:712100

  Email: yzxie@nwafu.edu.cn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