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副研究员
 

董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1.基本情况

  董剑,男,1972年9月生,陕西省永寿县人,助研。1996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同年留校工作迄今。2009年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硕士学位。现任农学院种子科学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

  2.研究方向

  小麦遗传育种

  3.学术成果(省级以上)

  主要从事小麦新品种选育与推广工作。主持了农业部行业科技体 系项目“黄淮海小麦抗旱抗干热风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陕西省部分工作;主持了农业部优势农产品项目“优质小麦标准化生产等重大技术示范”;主持了陕西省 “优质多抗广适小麦新品种示范推广”、“小麦优良品种推广”项目,到位经费31.8万元。参加完成了农业部948项目“小麦稀有优质蛋白亚基种质资源引 进”,农业部“优质小麦陕253生产关键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农业部科技跨越项目“优质专用小麦陕253、小偃22生产与加工技术体系试验示范”,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强筋专用型小麦新品种陕253的标准化种植与示范”,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高产、优质、多抗及专用小麦新品种选育”、陕西省推广项目“优质小麦新品种陕253推广”。目前正在参加的项目有国家小麦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宝鸡小麦综合试验站的研究和示范、陕西省农业科技攻关、陕西优质小麦示范与推广、优质小麦良种示范推广及产业化等项目。

  参与编写了由陕西省科技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示范区科技信息中心主持的陕西最新农业实用技术问答系列丛书《小麦、玉米、油菜优质高产栽培技术100问》;参与编写了由国家小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持的《冬小麦减灾稳产技术手册》。在《作物学报》、《麦类作物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1篇。指导本科毕业生6名。

  参加选育的2个小麦新品种陕715和陕627分别于2005年9月和2006年9月通过陕西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现有6个小麦新品系正在参加国家和陕西省区试预试。

  任现职以来,获得主要成果有:“小麦新品种陕253的选育与推广“在2005年被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农业厅、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评为“十五”期间陕西省十大农业科技成果,第四名;“优质强筋高产小麦新品种陕253的选育与推广”获2007年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三名。

  4.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13072993826

  Email: dj4322@nwsuaf.edu.cn, dj4322@163.com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