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副研究员
 

安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安成立,男,1957年8月生于西安市,陕西富平县人;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1979年参加工作,就职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专家,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会员,陕西电视小麦咨询专家,被陕西省渭南市聘请为农业专家,被渭南市临渭区、咸阳市三原县、西安市阎良区、宝鸡市陈仓区、眉县等县区聘请为小麦专家、猕猴桃专家、农业专家、农业推广专家等。

  二、研究领域及方向:

  参加工作30余以来,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在小麦育种,小麦深加工工艺研究,面食品质研究,猕猴桃创新技术研究,尤其是植物性粉剂强化面食营养体系配方研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三、承担项目及科研成果:

  主持承担国家863项目、国家财政部、农业部、林业部和国家科技部星火项目以及陕西省七五--十一五科研攻关和科学基金等十余项科研课题。

  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8项;1993年选育的陕优225获中国首届优质小麦品种品质鉴评会铜奖,1994年主持的“优质系列专用面包面粉”获首届国家杨凌农高后稷金像奖;获得国家专利授权9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

  2009年.“一种优质方便面粉的加工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研究结果在《食品科学》杂志2010年第10期发表研究论文“强筋小麦加工方便面粉工艺研究”。该发明是选择全国大面积推广的强筋优质小麦为原料,经过配麦配粉进行加工,配麦配粉的基本原料是以品种类型为基本单元。采用本发明工艺,所生产方便面粉达以或超过国家一级方便面粉标准。

  承担国家863项目杂交小麦新品种的高产优化栽培技术研究,在2010年第10期《麦类作物学报》和2012第1期《中国农业大学学报》上发表论文2篇。

  主持的陕西省科研攻关项目“小麦新品种选育及创新技术研究”,在小麦面食方面进行了探索性研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根据中国小麦生产实际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已选育出多种高产系和优质营养系;同时正在深入进行配麦、配粉、配营养成分的制粉工艺创新技术的研究。

  近年来在猕猴桃技术创新方面,尤其是猕猴桃授粉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一种猕猴桃授粉器研制成功,获国家专利,在生产上正在积极示范推广,受到广大果农的青睐。

  四、联系方式:

  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邮编:712100

  Email:can84114@163.com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