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副研究员
 

刘萌娟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1.基本情况

  刘萌娟,女,1968年7月出生,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人,副教授。1992年本科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获得农学学士学位。200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农学硕士学位。现在职攻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

  2.研究方向

  大豆育种、食用豆类种质资源。

  3.学术成果(省级以上)

  1992年至今,一直致力于从事豆类作物品种资源研究和大豆新品种选育研究。先后参加国家“八五”“九五”农业科技攻关课题,主持农业部、国家“九五”攻关子项目、杨凌基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育种专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仲英育种基金等研究课题多项。育成大豆新品种一个(陕豆125),在陕西以及河南、山西、甘肃等地周边推广220多万亩。2007年“大豆新品种-陕豆125的选育与推广”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第一名),2003年“中国农作物品种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近年来,先后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中国农学通报》《干旱地区农业研究》《西北农业学报》《大豆科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出版著作2部。

  5.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邮编:712100

  Email: soybean@nwsuaf.edu.cn, liumj_2002@yahoo.com.cn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