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副研究员
 

许喜棠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许喜棠,男,1958年5月生,陕西省凤翔县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副研究员。

  二、研究领域或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小麦突变体库的构建、评价及应用;(2)小麦染色体工程与育种技术研究;(3)小麦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

  三、工作学习简历

  1、学习简历

  1978年9月-1982年7月,西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农学学士

  1993年10月-1994年10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植物作物科学系,访问学者

  2、工作简历

  1982年7月-1999 年11月,陕西省农科院,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1999 年11月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研究员

  四、学术及科研成果

  自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小麦染色体工程与育种研究。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重点项目、省科技攻关项目等二十余项。在小麦染色体工程研究方面,获得了普通小麦稳定自交结实缺体系统20个,该项研究达世界先进水平,1998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在小麦染色体工程育种研究方面,培育出小麦新品种陕麦150(省审)在黄淮麦区示范推广其中陕麦150新品种2002年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培育出对条锈病免疫并兼抗其它病害的高产小麦――黑麦易位系陕麦8003、小麦――中间偃麦草易位系陕8007、陕麦897、611、等系列品种(系)。这些材料除示范、推广在生产上大面积种植外,还被国内30多个育种单位用作抗锈亲本。

  先后在《遗传学报》、《作物学报》、《农业生物技术学报》、《西北农业大学学报》、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次, 获奖成果5项。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杨凌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邮编:712100

  Email:496545666@qq.com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我们的位置  您好,您是第位访客